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药学会成功举办2022年淄博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13 10:53:00


  鲁中网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周雨彤 通讯员 刘昕峰)8月11日,淄博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在淄博市第一医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总工会主办,淄博市药学会、淄博市医院药学专业质控中心、淄博市药师协会联合承办。当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闫声国、丁占元等一行4位领导莅临督办,淄博市委属委管医疗机构代表队、淄博市五区三县卫健局直属单位代表队和基层代表队等共32支代表队,共计128人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淄博市药学会作为承办单位,与淄博市第一医院药学部郑观芸主任团队严格按照淄博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印发的《2022年全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了本次全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

  在竞赛过程中,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4位领导、淄博市药学会理事长谢法东、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长初建设全程参与督察和巡考,从全市专家库随机抽取3名市委属委管医疗机构专家和4名区县卫健局直属医疗机构专家组成评委专家组,淄博市中心医院赵东坤主任担任专家组组长,采取命题和阅卷计分均封闭进行、考题临场启封和成绩适时公示等措施,确保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和透明。

  本次竞赛活动,各代表队于8月11日8时报到,初赛(理论知识竞赛)8:30-9:30进行。根据理论考试成绩,选出入围决赛(技能操作竞赛)8支代表队和参赛选手。决赛于13:30-6:30进行,决赛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考题作答,对选手专业知识储备和临场作答能力一次双重考验。

初赛(理论知识竞赛)场景

决赛(技能操作竞赛)及监考场景

  经过近4个小时的角逐,本次淄博市基本药物合理使用技能竞赛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为巩固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强化基本药物功能定位,规范公立医疗机构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促进药学服务模式转型发展,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临床医师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学习本领、锻炼技能,保障群众安全用药需求和健康权益。

  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全市广大医师和药师的精湛业务能力和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贯彻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比赛精神,对医疗药学队伍的建设、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真正实现了全员参与、广泛覆盖,医师和药师要继续携手同行,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