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连跌七个月 12月淄博二手房价格指数出炉!

来源:淄博房产超市网

2021-01-05 09:49:09


12月淄博二手房价格指数出炉!截至12月31日,淄博二手房已连续七个月出现下跌,虽然二手房持续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小。

  据淄博房产超市网数据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淄博市主城区12月二手房整体价格指数为9661.5,相比11月环比下跌约0.64%,与去年同期同比下跌约1.29%,均价指数连续七个月出现下跌。


张店主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其中,淄博西部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1703,环比下跌约2.77%;


      北部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为9516.75,环比下跌约0.03%;

  南部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为8991.25,环比下跌约0.79%;

  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0232.25,环比上涨约1.18%;

  东部城区二手房价格指数为7864.25,环比下跌约0.31%。


西部城区样板楼盘价格变化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北部城区样板楼盘价格变化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南部城区样板楼盘价格变化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中心城区样板楼盘价格变化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东部城区样板楼盘价格变化 房产超市网资料库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中心城区略有上浮,跟房屋的多重属性带来的资产附加值外溢有关,毕竟地理位置、上学条件、落户要求等都能给房屋带来附加价值,这些恰恰是中心城区的优势所在。

  西部城区跌幅相对较大,与西部城区近期新入市的楼盘较多有关,购房者可选择性增加,二手房流通率降低,尤其是处于限价区的黄金城,价格相对较低,导致购房者购买二手房时产生价格攀比,挂出的二手房长时间无人问津,降价是必然结果。

  而其他片区基本均处于相对稳定的态势。

  据房产超市网数据中心长期数据监测显示,目前淄博二手房总体虽呈现下行状态,但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给房地产市场定下的基调。

  房住不炒的真正意义在于“哪里有热度就调节哪里,哪里过冷就加热哪里”,调控具有双向性,既要防止楼市过热、同时也要防止楼市过冷。今后的房地产还会继续向前发展,这是毋庸置疑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