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首页 新闻 直播 访谈 深度 专题 山东 东营 滨州 文旅 教育 健康 读报 广告 生活

组图|镜头直击淄博快递企业 今年“双十一”业务总量预计同比增长40%

2019年11月11日 19:02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10

    11日上午,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顺丰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快递数量并不多,工作也在井然有序地开展。

  鲁中网·海报新闻1111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安娜)今日,记者从淄博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淄博今年“双十一”快递的高峰期预计从111日持续到18日,高峰期间,预计全市主要快递企业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0%左右,突破100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或将突破200万件。 

  据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员石迪介绍,今年“双十一”快递高峰期间,预计全市主要快递企业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0%左右,突破100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有望突破200万件。此前,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了旺季服务保障会议,并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企业早谋划、早筹备、早部署,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增加人员1200余人,在增加车辆频次的基础上,额外增加配送车辆200余辆。 

  “淄博主要的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均升级了自动化流水线设备,处理速度达到改造前的3倍以上,为旺季服务保障做好充分准备。”石迪介绍道,同时,快递企业还将生态环保作为今年旺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快递企业的分拨中心使用可循环的中转袋,每个快件少缠5厘米胶带,减少用量,同时对电商提供的快件、快递企业不再进行二次包装,推动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 

  此外,据淄博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的工作人员刘文君介绍,如果消费者在快递业务旺季期间遇到快递服务问题,例如快件延误、损毁或丢失短少等情况,市民可以拨打物流企业官网的投诉电话,如遇到企业未及时回复、消费者不满意处理结果、投诉渠道不通等,可以拨打淄博市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的电话0533-7912305,进行申诉维权。 

图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