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渤海潮评|滨州,与众不同的一座城

来源:大众网

2022-06-24 16:12:07


  大众网特约评论员 苏振华

  6月20日,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跨国公司推介滨州专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作了题为《共育新动能 共享新机遇 共创新未来》的主旨演讲。现场,他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滨州的“八个与众不同”,并表示,每个与众不同都蕴含着新动能,每个与众不同都蕴含着新机会。

  纵观当今激流勇进的竞争大潮,要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抢占一线机遇,就要敢于与众不同,成为不可替代者。

  因为向海图强、向海而兴,铸就了青岛的与众不同;因为敢闯敢试、开放包容,成就了深圳的与众不同;因为厚积薄发、人文荟萃,成就了苏州的与众不同。

  一座城市犹如一个人,有故事、有特点才会吸引人。滨州依河傍海、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丰富、产业集优、政策利好、格局高雅、生态宜居,可以说,八个“与众不同”成为推介滨州的最强音,是占据天时的与众不同、是坐拥地利的与众不同,更是凝聚人和的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滨州的与众不同远不止这些,山水古迹、城市文明、升级转型、产业布局,方方面面都有可圈可点、独树一帜之处。

  城市需要与众不同,更需要利用这些与众不同,在被挖掘、打磨、塑造之后,维护、运用、发展,不断壮大底蕴,汇聚人气,释放光彩,让与众不同的滨州特色更鲜明、优势更突出、魅力更独特、引力更强劲才是一篇写不尽的大文章。

  为利用好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发挥时事评论的旗帜作用,滨州市委网信办与大众网滨州频道合作创办了“渤海潮评”评论栏目。《渤海潮评》秉承“关国计,系民生,立潮头,评热点”的宗旨,牢记职责与使命,敢于亮剑,善于发声,积极发挥网络评论不可替代的旗帜引领作用。通过评论员手中的笔发出主流声音,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渤海潮评”品牌,共筑滨州美好精神家园!投稿邮箱:bzbhcp@163.com。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