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来淄博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24 08:51: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张晓军) 6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来淄博调研。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曙光;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淄博市法院院长梁久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李猛到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区、周村区政法综治单位,湖田街道派出法庭、综治中心,新华街社区、柳杭社区,张店商品城警务工作站等单位进行了调研。在张店区湖田法庭、街道综治中心,李猛认真听取法院诉前调解、司法人民调解、村居(社区)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综合运用有效手段,解决好“案多人少”等资源要素制约,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效能。

  李猛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政法新贡献。李猛强调,政法机关要扛牢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见警率要提高、巡逻要加密、反应要快速,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要探索“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站式问题解决、帮办代办等方式,推动执法司法更加便民、更具温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政法服务需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用法治方法推动工作,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手段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形成良好的法治生态、法治氛围。要主动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网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要加强基层政法综治与街道社区党建、群团工作协同共建,打通政法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

  江敦涛表示,淄博市将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治理赋能,全面建强基层综治中心平台,加快提升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构建市—区县—镇办—村居四级联动机制,总结好、推广好、落实好“警网融合”、“七位一体”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等鲜活经验和管用做法,及时发现、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共治、法治、善治、智治建设水平,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淄博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