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市打造2022年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

来源:鲁中网

2022-06-23 20:28:00


6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

  鲁中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崔桂通 见习记者 张浩雨)为全面做好本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2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广“沉浸式”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总结融媒共建项目进展,通报近期创城工作督导发现的问题。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淄博开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的转折之年。回顾过去的一年,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确保‘五连冠’、省内进前五”的目标任务,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核心价值引领,探索“沉浸式”创城理念,搭建融媒共建平台,城乡环境面貌、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目前,创城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在督查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本次督查共计检查点位97处,发现问题287个。学校、餐饮店、政府周边等场所总体情况相对较好,背街小巷、社区、宾馆、商场超市等类型场所存在问题较多,存在的主要问题为车辆乱停乱放、散落垃圾、杂物堆放、乱贴小广告等。发现问题后,督查工作人员立即要求相关负责单位进行了整改。“沉浸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是要从居民的视角去观察,要从提高城市文明度的整体性上去规划,合理采纳多方意见,边创建边督察边整改,让城市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惠及每位居民。

  启航新征程,奋楫正当时。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内外兼修、华而有质,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开展的出发点、落脚点,强化“有解思维”,补齐短板弱项,打造亮点示范,突出结果导向,以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凝聚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汩汩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