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盛湖公园预计7月底恢复正常水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23 08:40: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2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钊 通讯员 陈梦瑶) 连日来,不少市民通过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新闻热线反映,齐盛湖公园的水“消失”了。

  “湖见底了,具体是什么情况?”家住齐盛湖公园附近的市民耿女士表示,平日里经常到这里游玩,最近发现湖水没了,原来的美丽水景不复存在,她和邻居们对此十分关注。

  6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齐盛湖公园看到,齐盛湖公园东区已近干涸。湖底,数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对湖底的淤泥进行改良并种植能够净化水体的水草,现场附近立有一块齐盛湖水体原位生态修复项目公示牌。

  6月22日上午,齐盛湖公园东区,数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对湖底的淤泥进行改良并种植能够净化水体的水草。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公园的管理单位——淄博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公园管理科。据该科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齐盛国际宾馆、齐盛湖公园、云影河流域水源均来自孝妇河。由于该段水系为景观水系,水体流动性较差、自净能力较弱,直接影响到水质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水质功能,改善水体环境,根据2022年淄博市主城区及全市统筹城建重点项目计划,自6月起,组织实施齐盛国际宾馆、齐盛湖公园、云影河流域水质生态修复工程,计划10月底竣工。”该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采取对水底淤泥改良、水生植物种植、安装原位生态修复设备等措施,进一步修复该水域水生植物及自然生态系统,避免蓝藻、绿藻类爆发,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6月22日上午,齐盛湖公园东区,数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对湖底的淤泥进行改良并种植能够净化水体的水草。

  目前,齐盛湖公园已完成东部湖水排放、鱼类清理安置、湖底清杂等工作,现已进入底泥改良、水生植物种植阶段。根据齐盛湖公园东部水质生态修复进度,适时对齐盛湖公园西部及云影河展开排水清杂等工作。同时,随着后续项目的推进,将会对齐盛湖公园水面进行补水,预计7月底水面将恢复正常水位。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施工期间,希望大家给予配合支持,注意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