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镇华沟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21 10:44:00


  鲁中网淄博6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晓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近日,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桓台县起凤镇华沟小学。

  主讲老师朱楠楠为师生讲解了五音戏的起源和形成,展示了五音戏的伴奏乐器和行当,用视频让师生初步感受到五音戏的魅力。随后,演员们现场为师生展示表演了《送孟浩然之广陵》,优美的唱腔、俊朗的扮相赢得师生的热烈掌声。传统剧目《王二小赶脚》《拐磨子》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进一步唤起师生对本地戏曲五音戏的自豪与热爱。在体验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参与,剧院老师教学生们拿捏各种戏曲表演的姿势,为同学们打开了领略戏曲精髓的大门。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演出,让师生近距离了解了五音戏文化,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传统戏曲的热爱,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新的活力与生机,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