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1-5月空气质量来了!

来源:滨州环保

2022-06-24 16:13:31


 公布!公布!

  各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

  详细内容如下

  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通报的监测数据,2022年1-5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9.1%;优良天数为107天,优良率为70.9%,同比增加10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66,同比改善12.4%。

  2022年5月,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反弹13.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同比反弹4.3%;优良天数为16天,优良率为51.6%,同比减少3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8,同比反弹4.1%。

  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1.2022年1-5月情况: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无棣县和北海经济开发区,为41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和博兴县,为47微克/立方米。除沾化区外,其他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无棣县,为21.2%。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67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为91微克/立方米。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阳信县,为20.2%。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4.56;最差的是博兴县,为5.06。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无棣县,为14.3%。

  2.2022年4月情况: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邹平市,为25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滨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为34微克/立方米。除邹平市、惠民县和博兴县同比改善外,其他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25%。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64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博兴县,为80微克/立方米。除邹平市、惠民县和阳信县同比改善外,其他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反弹幅度最大是博兴县,为23.1%。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邹平市,为3.78;最差的是高新区,为4.44。除邹平市和惠民县同比改善外,其他各县(市、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阳信县,为11.1%。

  3.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预警

  2022年5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分别是:无棣县水湾镇、博兴县城东街道、博兴县湖滨镇、沾化区下洼镇、无棣县车王镇、滨城区杜店街道、滨城区市西街道、博兴县纯化镇、沾化区黄升镇、沾化区古城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