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全校联动筑防线 齐心协力防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14:03:00


  正值寒假及春节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平安的假期,根据市、县教育局发布的防疫工作通知,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校迅速反应,采取一系列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严格值班制度 保证学校安全 

  全体教师以身作则,轮流值班,值班人员认真负责,保持高度警惕。在值班期间,做好校园消毒工作,认真严谨,做到校园疫情防控到位。 

  加强宣传力度 排查辅导机构 

  学校每天根据疫情状况通过学校电子屏、宣传栏、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科普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全体师生做到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值班教师每天对学校附近辅导机构进行排查,确保每天零辅导。 

  数据统计及时准确 严格做好疫情监控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每天认真排查全校学生、教师的健康状况、外出返桓情况以及疫情物资储备情况统计。通过微信群建立起了安全汇报机制,每天由班主任负责统计班级情况,专人负责教职工情况及上报相关疫情信息,并做好统计,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实时做好疫情监控。 

  停课不停学 提供远程教育服务 

  荆家镇荆四小学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建立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负责,各任课老师紧密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覆盖到每一位学生,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组织学生创作防疫绘画作品为武汉加油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荆家镇荆四小学通过学生班级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主题绘画、手抄报活动,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广大学生、家长在参与手抄报的过程中提高对病毒的认识,增强家长、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疫情防控,事关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防控是学校应负的责任。目前,荆家镇荆四小学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学校全体师生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上级安排,增强防控意识、科学防范、团结一致、严要求、细排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赵梦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