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池上派出所党员辅警张艳:3000元爱心捐款 点滴汇聚共战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10: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成恩 宋策)2月6日中午,利用午休仅有的一点时间,随着一声“叮咚”的到账提示音,张艳为抗击疫情捐出的3000元爱心善款如数汇入淄博市博山区慈善总会的募捐账户中,这个年轻的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29岁的张艳,是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自大学毕业来到池上派出所参加公安工作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以身边的优秀党员民警为榜样,对自己严格要求,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着各项工作任务。在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之后,张艳更是第一时间投身到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 

  除了工作的角色之外,张艳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打响以后,张艳所在的博山公安分局池上派出所全警全力投入到辖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了做好派出所的工作,更为了给全所冲在一线的战友做好后方保障,张艳主动做通家人的工作,将自己三岁的儿子和不到两岁的女儿送到了婆婆家中照看,自己则全身心投入到了派出所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疫情工作严峻,派出所人手不够,张艳在干好自己户籍岗位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了派出所的内勤工作,每一项信息的上传下达她都一一理顺确保及时准确,保证着派出所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每天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里,张艳还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借助手机办公软件,巧妙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办公的功能,进一步保障了抗疫一线的战友能够及时收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信息。池上派出所辖区空间跨度大,村庄分散,张艳通过发起视频电话会议的功能,让战友们在既不影响一线抗疫工作开展,同时还避免了人员聚集的前提下进行工作部署,极大提高了辖区抗击疫情工作的工作效率。在每天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张艳还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借助手机办公软件,巧妙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办公的功能,进一步保障了抗疫一线的战友能够及时收发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个战疫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如今,张艳和池上派出所的民警们依然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员精神在战疫一线迸发战斗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