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首例确诊患者痊愈回家 社区居民暖心迎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8:3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2月7 日下午5时许,淄博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安全到家。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新空间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志愿者们在社区大门前对其进行迎接。

  “来了来了!”下午5时37分,在志愿者们激动的叫喊声中,救护车缓缓驶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新空间花园社区,淄博首例确诊患者安全到家。在社区门口,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组成的欢迎队伍不到下午4点便在此等候首例确诊患者,社区志愿者们则高举着“欢迎回家”几个大字。

  此刻,新空间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心情非常激动。自从该社区被确诊有全市首例患者后,社区居民都非常担忧,安抚居民、定期消毒、排查密切接触者等大量的工作落在了社区工作人员身上。但他们一直坚守岗位,没有让疫情在社区内扩散,做好社区防范,成为了挡在社区居民前方的一堵“安全墙”。而今天首例患者安全出院回家,则大大鼓舞了他们的士气。

  首例确诊患者下车后,不停地向大家道谢,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关心和辛勤工作,随后回到家中。医护人员离去前,新空间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峰还仔细向医护人员询问了几点注意事项。“患者回家以后,我们会继续跟进服务,送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李峰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