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从“第一书记”到村书记 这位军转干部抗“疫”不含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1:35:00


  张士海,淄博市自然资源局一位有着五年“第一书记”工作履历的军转干部,今年遴选为张家坡镇此老峪村党组织书记,上任没多久就赶上了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一大早,赶到村里,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安排部署防疫知识宣传、值班安排、关卡设置、定时消杀等工作,并研究制定出3条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 

  张士海坚持吃住在村,每天坐镇村口,将村“两委”工作关口前置,现场办公,利用全村微信群和广播大喇叭,第一时间将镇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带领村两委干部悬挂宣传条幅、向村民发放明白纸,每走一户,他就关切的嘱咐村民:“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切忌到人多的地方,不要和其他人一起吃饭。”组织成立党员巡逻队,劝说村民不要扎堆,居家隔离。主动参与夜间执守,通过和党员、村民谈话聊天,进一步了解摸清村情民意,为下一步带领全村发展村民致富打好基础。 

  19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张士海吃苦肯干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主动担当,敢作敢为,工作不论大小轻重,每一件事都用心去学、努力去做、力求做好。在过去的五年里,张士海以他坚韧不拔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真情关怀的爱心,立足实际真帮扶,紧盯项目促发展,带领石桥镇黑崖村、悦庄镇西悦庄村昔日落后的贫困村变成了班子稳定、产业发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民心向稳的“幸福村”。他也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服务群众好书记”、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 

  为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张士海坚持从村情实际出发,从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出发。扑下身子从实践中学、放下架子从群众中学、静下心来跟村干部学,做到多交流、勤沟通。入村初始,他坚持入户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摸清村情民意,弄清村民们目前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他与村“两委”成员一起,依托村上优势资源,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入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从抓班子、带队伍、强堡垒入手,让群众对村“两委”班子有了理解、信认和支持上的转变。春节前夕,他还协调市局出资7000多元,为全村60岁以上村民送去大米、油和农业常识科普挂历。 

  疫情击垮不了我们!”张士海说这段时间里全体村民的众志成城,让他对疫情防控最终取得胜利充满信心,也对带领此老峪的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充满信心 (通讯员 尚现军 耿文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