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振奋人心!又有淄博援鄂医疗队救治的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0: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淄博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已十余天,抗击疫情前线的消息牵动着家乡父老的心。2月5日,山东援鄂医疗队在黄冈治愈的首例患者顺利出院。昨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再次传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西区4名患者也治愈出院!忙碌间隙,淄博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吕纪玲写下了战“役”日记,没有华丽的辞藻,却用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感动了无数人 

  2月5日 夜班                                         

  再次复查核酸转阴,经复查CT,4例病人将于明早治愈出院,其中就有我负责的15床,这是我来到黄冈后亲手救治的第一例病人,十多天的努力工作终于有了回报。继续加油,帮助其它的病人早日康复!                                   

  今天虽然是夜班,但是在多人康复的鼓舞下,所有的医护人员更加精神,脸上洋溢着消息许久了的笑容,更加坚定的信心、15床的病人更是兴奋的睡不着,在我查房的时候紧紧的握住我的手,感谢山东医疗队,感谢我,并要拍照留念、说我们是最敬业的医生,并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住院期间的日子是烦躁的,感谢这段时间我对他的心理疏导,会记住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给了他生的希望,如今治愈回家特地要了我的微信号,以便在家恢复时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有人康复出院,更多的病人在等待治疗,不敢有一丝的松懈,抓紧时间继续工作,受治愈患者影响,其他病人情绪明显好转,大家看到了希望,对我们也更有信心。我去病房给16床取咽拭子,虽然取的时候不舒服,但合影时阿姨笑的好灿烂,阿姨说这得感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哪里有什么好心情。       

  凌晨两点终于见到了我们医院第二批支援的贾克林,相互鼓励加油,“我们第一医院的人要一起奋斗,共同抗疫”。想到远在淄博的大家庭,自己有医院的大力支持,全院家人们自上到下的关心,对自己的工作更有信心。    

  凌晨4:30分整理出院小结,6:30分再次进病房嘱咐好回家的注意事项,祝福他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