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日记: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和武汉见面,等到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去武大赏樱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7 10: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7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淄博第一批队员抵达武汉至今已经过去了十个日日夜夜我们心疼他们脸颊被口罩压出的印痕也为他们治愈患者而欣喜2月5日,来自淄博市第一医院的郭新芳,作为淄博市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疫情一线。她们在前方有哪些故事,今天我们通过淄博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郭新芳的日记,透过这些“逆行者”的身影,来了解这场“阻击战”的点点滴滴,也相信被一缕缕微光点亮的江城,终将胜利! 

  2月6号 星期四 武汉 小雨 

  昨天十二点接到了市里通知,我们作为第四批援鄂人员,随时准备出发。傍晚19:00在和其他队员汇合后,我们坐车赶往济南,和来自泰安的医疗队集合,在济南休息一晚,早饭后我们一起坐车赶往火车站。今早济南飘着雪花,我们周队说,这是好兆头,瑞雪兆丰年,疫情很快会过去,你们平安归来。今天早上9:00左右,G275和谐号列车缓缓驶进济南站,我和我的队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踏上了去武汉的列车,在往常这就是一趟载着人们出行的列车,他会载你去沿途的各地。可是今天他不寻常,因为车上有35名援鄂的医疗队员,本该在武汉站不停的,可因为我们这趟车在武汉站足足停了有十分钟。 

  从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就受到了乘务人员的热情接待,他们说我们是英雄,其实不是,我们都是英雄,没有你们,我们怎么能顺利抵达武汉。在车上为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瓶装矿泉水是热的,午餐考究很周到,营养全面。他们书记、赵磊队长和列车长到我们所在车厢给我们打气,让我们一切放心,只要在铁路方面有用的着他们的话,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我们。我和我的队友们深受感动,并进行了合影。 

  14:50我们的列车缓缓驶进了武汉站,这边的工作人员已在站台等候,第三批的两位队长也过来接车,向我们介绍了武汉的情况,再三嘱咐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自身安全,才能救治患者。简单的交流后,我们坐上了去武汉大巴,在车上看向外面,心里说不上来的难受,要是没有这场疫情,在这个时候武汉应该是非常的热闹,因为远方的人们正在回来,进入工作岗位。我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武汉这座城市、和武汉的人民见面,真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等到春暖花开,我们相约一起去武汉大学赏樱花,逛逛武汉的繁华街道,登上黄鹤楼,去看看武汉这座城,站在武汉长江大桥上,大喊一声,武汉,我来了。 

  希望我和我的战友保护好自己,战胜疫情,早点和远方的家人团聚。 

  淄博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