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两家企业援建威海“小汤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20: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路意22日,周村经济开发区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的紧急邀请函,第二,山东留祥实验室装备有限公司也接到了威海市胸科医院的紧急邀请函。原来,为了应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威海市决定紧急建设威海市传染病新医院,即威海“小汤山”医院。而该院急需实验室系统工程设计建造服务承建单位,并选定周村区山东留祥实验室装备有限公司和淄博经开区淄博豪迈实验室装备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援建单位。

  记者了解到,企业接到威海市胸科医院紧急邀请函后,第一时间决定组织生产,支援医院项目建设,并立即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而周村经济开发区、周村区工信局等部门,火速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在企业生产、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方面给与全力支持。 

  在疫情特殊时期,企业立即成立援建应急生产小组和疫情防范小组。25日,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企业组织就近员工投入到加班加点生产中。援建应急生产小组围绕“人机物法环”等几个方面,对生产运行进行盘点,并制定相应的应对策略;疫情防范小组则立即开展办公室、车间等环境消毒,防护物资筹备等工作,确保企业所有疫情防护措施到位。 

  据悉,留祥实验室和豪迈实验室两家企业为同一法人代表企业,是致力于研发、设计、销售、生产、施工交付为一体的实验室系统工程设计建造服务商,拥有“豪迈”“TMOON”两大经营品牌,专门为工业企业、科研院所、医疗疾控、检测部门提供高端实验室装备产品。 

  在援建过程中,企业还向威海“小汤山”医院无偿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实验室配套设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