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感动!请查收一份来自战“役”一线的最暖元宵祝福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18:44:00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岁岁年年,今又元宵。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全家人要围坐一起赏圆月、吃汤圆寓意家和人团圆元宵节是一个关于“家”的节日然而对许多人来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元宵节可能会有些遗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隔空给最爱的人送上了祝福,淄博市第二批赴鄂“逆行战士”、淄博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贾克林给在淄博的同事和亲人发回了元宵节寄语下面和大家分享贾克林今天的日记: 

  2月8日  黄冈 阴 

  今天让我欣慰的是24床阿姨精神明显好多了,非常自觉的在练习我教她的肺康复,体温连续几天不高,我和庄主任商量了一下,准备给他撤掉监护仪,停病重,将她转到普通病房氧疗。没想到,阿姨却非不想走“我舍不得你们几个……你们对我太用心了……”说着阿姨就哭了起来,我们忙安慰说,“只是换个地方,我们还过去护理你……”阿姨还是哭,“我相信你们,你们让我走,我怕……现在刚好点了,离开你们了又不行了……”看着阿姨像个孩子一样的哭,我们心里也挺酸楚,但是换病房是好事,是由重症转轻症,阿姨的身体在逐渐好转,我们又反复安慰劝说,阿姨终于同意转病房了,我们也承诺会继续照顾她。 

  我负责的25床阿姨也由昨天的鼻导管吸氧改成了高流量吸氧,效果挺好。26床是昨天转到这里监护的病人,神志清楚,接班时血氧饱和度90%左右,我随即教他肺康复锻炼,病人很配合,之后病人血氧饱和度达到了100%,我们将他的氧浓度降下来。三个病人都在渐渐好转,这是很高兴的事。 

  下了班我们坐上班车回到酒店,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汤圆,今天已经是正月十五了,我来这里也有12天了,吃着汤圆不由得有点想家,想起了我来之前答应儿子回去后给他买他喜欢的小汽车……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贾克林湿透的裤脚,因为上班忙碌来回跑出汗衣服都湿透了。 

  让人心疼的睡姿 

  团聚时,你选择告别并逆行畏惧时,你选择坚守与担当有你,才有胜利!感谢最美逆行者们这段时间的奉献和付出愿世间所有逆行的终点,都是奔向团圆的起点。此刻,元宵佳节,让我们一起,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道一句:珍重,平安!对所有的家人同胞道一声:元宵节快乐(记者 荆睿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