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周村公安三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0 16:2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近日,为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护航经济发展,周村公安分局立足本职、靠前站位、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出超前服务、微信云服务、主动上门服务三项服务,助力助推周村区企业复工复产。 

  超前服务——积极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周村公安分局推出实行“三色证分类管理”和“居家留观标识化管理”两项制度,规定经营或务工外来流动人员从市外返周后先办理红色登记证并进行居家留观,隔离期满后换领绿色出入证或黄色临时出入证。绿色出入证可出入所居住的封闭区域,黄色临时出入证可出入经营地、务工地等工作地封闭区域。三色证全区样式、规格、颜色统一,以社区、村居为单位发证管理,便于外来人员有限度的合理流动。 

  对外来居家留观人员,全部在其住处张贴“外市返周人员,请勿打扰”标识,并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和“一人一专班”制度,合理安排保障外来人员生活,既让他们感受到在家般的温暖,又有效确保了复工复产期间疫情管控措施不松劲、不松懈。 

  微信云服务——助力企业加强外来务工人员防疫管理 

  周村公安自主研发了周村“e防控”手机微信端自主申报系统,用于对市外来周、返周人员管理等重点人员的输入管控。外来人员采取微信扫码公众号方式完成自主申报登记,通过系统每日两次上报体温结果,系统自动显示人员申报时的地理位置,实现了线上远程自主申报,无接触安全登记,活动轨迹实时监督管控,发现人员异常的及时通报相关企业。 

  系统上线以来,已采集录入2986名市外返周人员信息,通过应用系统轨迹查询,发现30余名留观人员私自外出,分局全部第一时间进行了教育训诫,其中一名因拒不执行居家留观措施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处罚。 

  主动上门服务——当好企业疫情防控“店小二” 

  周村公安分局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专门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要点》,企业根据《指导要点》部署开展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安全复工复产。同时坚持一企一策,推行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周村公安实行“送防范”进企业,将近期多发的网购口罩诈骗案件集中向341家复工企业进行重点宣传教育,成功预防涉企诈骗案件2起;实行“送安保”进企业,对防护用品重点生产企业开展运输保障等定点安保服务;实行“送服务”进企业,帮助企业核实68名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信息;对不具备住宿条件的6家企业,积极帮助寻找到合适的集中隔离地点;协调为40余名外来企业管理、技术人才顺利返回并帮助寻到合适居住地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