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子从国外返淄不报告行程 齐都公安将依规对其进行处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0 14: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梁静)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吃劲儿时刻,切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心存侥幸。近日,淄博一女子就因为对其从国外返回淄博的行程不报告,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 

  3月5日上午,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隽山派出所接到淄博市疾控中心电话,辖区一近期从国外回来的人员突发不适,希望派出所协助疾控中心和社区人员一同前往进行检查和消毒。 

  情况紧急,隽山派出所所长和教导员简单沟通后,两人带领所里最年轻的辅警,穿戴好防护装备,前往当事人所在地点,配合政府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落地检查。 

  据了解,辖区长期在国外生活的尤某某(化名)于2月26号从英国返回上海,2月28号乘坐高铁返回淄博后,由其母亲接站并乘坐出租车于当晚7点左右返回小区。进入小区时,利用家人的通行证在体温测量一切正常后回家,期间一直是母女俩居住,并未接触任何外人。但尤某某既没有在进入小区时,如实告知自己系国外归来人员,返家后也始终没有按照当地政府命令严格履行报备。 

  直至母女俩都感到身体不适时,其母亲才拨打了淄博市疾控中心电话。经检查,母女俩体温完全正常,核酸测试均为阴性。由于对国内疫情防护相关规定的不重视,检查期间尤某某的配合程度不高,民警当场责令其接受、配合检查,并要求其服从管理,立即将所有行程的票据、路线,如实通过网络向公安机关和当地政府汇报并上传凭证。在家隔离期间,每天按时向派出所汇报体温和其他基本情况。目前,母女俩都按规定在家隔离中,其生活必需品由居委会工作人员送至家门口。对于她们刻意瞒报国外返淄行程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其行政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