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门前五包”打造美丽新桓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9 17: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耿婷婷)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桓台县通过为沿街单位、经营业户宣挂“门前五包”责任牌、发放“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倡议书、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等形式,统筹推进城区沿街单位、经营门店、社区街道、机关单位和乡镇村居“门前五包”责任落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县“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中来。 

  在桓台县建设街的一家文具店,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经营业主讲解“门前五包”相关责任要求,并与她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要求严格按照具体标准,全面做好卫生清洁等各项工作。“我们每一户都积极管好门前的卫生,只有每个人都卫生到家,才能保证整个大家庭的卫生整洁。”经营业主张鹏说。据了解,仅建设街一条主干道路上,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已经为400多家沿街单位、经营门店悬挂了责任牌。 

  桓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一中队中队长崔安军介绍,“门前五包”包括卫生保洁、绿化美观、秩序良好、立面整洁、信息报送等五个方面。截至目前,他们共制作“门前五包”责任牌、责任书、倡议书各5000份,已发放到沿街单位和经营业户,他们将把门前五包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倡议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门前五包”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为“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作出贡献。 

  同时,桓台县还不断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公园、超市周边市容环境巡查执法力度,不定期对城区沿街单位、经营业户开展横向评比,加大对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的单位和个人曝光力度,对沿街单位和经营业户落实“门前五包”星级评测,探索建立信用管理机制,并实行动态化管理。通过一系列更有效的方法、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桓台县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全力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新桓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