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查获3辆“百吨王” 司机竟锁门弃车离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9 17: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周村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持续开展重型货车超限超载整治集中行动,结合当前开展的移动污染源会战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重型货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月9日,三辆“百吨王”被查后,驾驶员不是积极配合处理,而是锁上车门后“逃离”。 

  3月9日早上5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来到309国道周隆路路段进行重型货车超载车查处查处。期间,查获多辆涉嫌超载的货车,经过磅,涉及到“百吨王”的有三辆。 

  这三辆货车被依法查处后,驾驶员不是积极配合处理,而是锁上车门后离开被查现场。民警通过公安网系统查询到车主联系方式,希望通过车主给驾驶员做工作回来处理。但是,只有两辆车的车主拿回了车钥匙。民警只好联系开锁公司把另一辆货车车门打开,然后去停车场进行过磅。经过磅,三辆货车所载货物总质量分别是:114.04吨、121.00吨、120.98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责令三名驾驶员将超载货物卸载转运,同时,分别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对于超限超载重型货车,周村交警大队绝不手软,一律实施顶格处罚,保障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减少重型货车的污染物排放,打赢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同时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严格自律,安全是最大的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