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民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 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9 11: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李隆迎)养老服务机构作为重点人群聚集场所,博山区民政局一直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民政部门、区委区政府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指导下,按照“七个严格”“七个一律”要求,坚定信心、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尽力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正常运行。

  据了解,区民政局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成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实行挂包制度,责任到人、服务到位,分组对全区所有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区民政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开展养老机构拉网式排查,对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34项防控措施逐一进行检查,并掌握人员情况、物资需求、存在问题和困难,如实记录、及时上报。

  同时,对上报的情况认真分析,迅速提出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对接养老机构负责人员协调解决。督导检查期间,加强与一线工作人员联系,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根据各养老机构物资需求情况,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调拨的口罩、酒精及时发放。

  此外,在前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每日为老人测量体温,定期进行健康检测的基础上,区民政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协调区疾控中心为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内部防控,切断一切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的途径。

  下一步,博山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督导、检查力度,加强与照护人员的联系,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充分保障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打赢这场战“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