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流程 打造项目审批“加速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09 12: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刘芳)近日,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申请3600万/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120万件/年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项目,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开通应急通道,通过优化流程、上门服务、容缺办理、帮办代办等特殊服务,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仅2个工作日便完成项目审批。

  提前介入 在线辅导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的投资项目,提供全程“线上”技术咨询和政策指导。工作人员了解山东尚牛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基本情况后,首先通过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向项目负责人推送办事指南,让其提前了解投资项目审批相关政策,同时开通QQ在线服务,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提供全程“线上”技术咨询和政策指导。

  优化流程 精简环节

  为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实际出发,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精简手续办理环节,取消原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中的联合现场勘察及联审会议,由局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直接到项目现场进行核查,并录制视频资料,现场与该项目审批涉及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线上对接,当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终各部门通过线上回复审核意见。

  容缺办理 帮办代办

  在确保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准入标准、专项规划及能耗与环境管理等要求前提下,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随报随审,由“容缺受理”提升为“容缺办理”,将“容缺受理”中“边受理边完善材料”的并联推进模式进一步提升,当天将审批过程中缺失的材料内容列成清单传给尚牛智能制造公司项目负责人,企业作出相应承诺后,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指导企业网上申报,当日完成项目审批,取得立项文件。

  在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为有效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紧缺物资供应,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疫情防控物资项目审批开通应急审批通道,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助力项目快开工、早投产,打造了项目审批“加速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