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获2019年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优秀等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10 10: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新明  刘培侦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2019年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淄博市获优秀等级(全省共6个)。 

  近年来,淄博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较好地解决了制约教育发展的“人”“钱”“地”等瓶颈问题。2019年,全市以迎接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坚持有解思维,持续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水平显著提升。 

  按照“以高标准自查、高质量整改促进教育品质提升,确保成绩优秀”的目标,市教育局在2019年初就启动迎检工作,梳理评价指标,明确牵头科室,对接市直部门,强化对区县业务指导,利用教育督导信息平台调度审核区县自查自评佐证材料等,精准的基础性工作,为问题整改与迎检工作赢得了先机。7月底,市对区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网评和实地核查。自8月份开始,分区县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情况纳入“民生社会建设要率先突破”教育事项考核,对制约教育发展的关键指标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促,先后五轮次调度推进整改情况,对区县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实地指导。10月中旬,省政府督查组对淄博市实地核查后,全市以省反馈意见为依据,继续坚持部门高效协同、科室密切配合,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年底,通过第三方组织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全市平均值达94.63%。 

  下一步,淄博市将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继续坚持教育事业发展“三个优先”,进一步优化政府科学统筹、部门协同履职的高效工作机制,依法推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水平不断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