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交流座谈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16: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佳琪)3月26日上午,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服务企业经济发展、消防安全双提升交流座谈会。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干部及20家张店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叶家发介绍了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基本情况,并倾听了参会企业对大队消防监督执法、行政审批事项、防火宣传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消防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明确如何帮助企业大力发展经济和消防安全管理双提升,增加彼此了解,便于以后工作上互相配合,共同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展示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诺和决心。 

  随后,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各单位负责人承诺: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最好的消防安全保障、最快的行政审批效率、最及时的宣传培训指导,全力助推企业快速恢复运营活力实现“双提升”。会上还对 2019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向社会公开承诺优化审批程序,及时行政审批;强化服务优先,帮助整改隐患;加强密切联系,及时排忧解难;严守纪律,杜绝违纪行为;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严查消防违法行为。 

  在讨论环节上,各企业代表针对存在的小区消防车道治理、消防监督执法、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所需时限、消防宣传培训指导、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消防疑难问题踊跃发言,与大队监督员探讨解决办法。同时,各企业家代表对大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对于各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张店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后将仔细研究讨论,及时采纳、积极改进,同时强调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消防执法及消防服务的关系,消防部门将及时转变执法观念,认真履行好职责,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通过依法管理、优化服务,推动企业安全发展;二是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消防安全意识一刻不放松,安全忧患一个不放过,安全措施一丝不松懈,安全责任一点不含糊,把消防安全工作具体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消防服务措施,转变执法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做出更多服务企业的新举措,推动全区企业经济和消防安全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各企业家参观了王舍路消防救援站的举高喷射消防车、登高平台消防车、斯堪尼亚城市主战消防车等车辆,并展示了空气呼吸器、遥控水炮、防蜂服、隔热服、防化服、无齿锯、液压破拆工具组等随车器材,展示了消防救援站处理火灾事故的实力,使各位企业家更加深入了解消防,增强各企业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