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盲协副主席张新获“山东好人”称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15: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近日,在省文明办开展的2019年度“山东好人”评选活动中,淄博市盲人协会副主席、淄博市第七届残联主席团委员淄博市张店张新盲人保健按摩院经理张新榜上有名。 

  多年来,张新勇敢地面对命运挑战,克服残疾带来的种种不便,用顽强拼搏,书写了不凡的人生。他每年带领员工走进社区敬老院,累计为老人、环卫工人、雷锋车队等弱势群体义务按摩一万余人次多次走进中小学学校,做励志报告演讲多次资助困难学生、重病儿童,目前正在帮扶的特困残疾人家庭有20户,持续帮扶5年以上的5户,曾经资助1名大学生完成5年学业;他还在淄博市慈善总会设立了个人基金1万元,用于帮扶困境儿童。张新盲人按摩中心陆续投入资金近30余万元累计免费培训帮扶大龄盲人60余人,帮助20名学员开办了自己的按摩中心。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张新的心,复工后,用第一笔收入购置了口罩、一次性防护手套、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于3月22日捐赠给淄博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院。此外,还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500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