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三关”全力做好学校食堂核验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7 10: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懿娜)为确保辖区内学校顺利开学,保障学校食堂符合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三关”,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核验工作。 

  3月17日,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培训会。会上,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对疫情期间学校食堂复工防控和食品安全作了严格要求,并对复学前的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动员部署,要求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开展自查,完善相关制度。 

  全县学校食堂全面排查食堂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配餐和送餐人员健康状况,“一人一档”建立台账,杜绝食堂员工带病上岗。组织食堂全体员工开展培训,确保掌握正确的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学校食堂足额配齐防控物资消毒设备设施,对食堂内部及周边环境进行大扫除,确保清洗消毒落实到位,把好学校自查自纠关 

  县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全县高中、初中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进行了核验,把好餐饮安全核验关。联合检查组在各学校食堂核验中,重点对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整治、设备设施管理、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13个方面准备情况进行重点核查,现场查阅场所及餐具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档案、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台账等资料,随机抽查食堂从业人员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内容的掌握情况。对核验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导学校整改,并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牢牢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阵地。 

  下一步,桓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立足监管职能,加强现场指导,夯实学校开学前餐饮管理方面准备工作,为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