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淄博市残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6 21: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326日上午, 淄博市残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全市残联系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对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残疾人证“一次办好”,持续做好残疾人群体疫情防护,确保疫情不影响享受政策,加大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抓好两项补贴、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人户纳入低保等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切实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问题。 

  会议还对2020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抓好“五项工作”,搭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七个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推动各项残疾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加强统筹谋划;要狠抓落实,要到建档立卡残疾人家中看看工作成效如何,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要转变作风,做到诚心、细心、耐心,多站在残疾人角度上思考问题,为残疾人服好务,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残联理事长,高新区残联理事长,经开区、文昌湖区残疾人工作负责人,市残联部室主任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