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志愿认领“农家地” 全民参与建家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7 15: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高倩)3月25日,记者来到桓台县唐山镇西莫王村看到,在村委大院里的观景道边树立着一块红底黄字的认领公示牌,上面详细标明了“认领项目、志愿服务人员”,身着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各自认领区域进行除草、浇水等工作。志愿者徐翠梅说:“认领绿地就好比是认领了一块‘农家地,平时吃完饭没事的时候出来溜达溜达看看,随手拔拔草、浇浇水,不费功夫,生活环境也好了。 

  据西莫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海波介绍,西莫王村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抢抓时机对全村裸露土地进行绿化植补,“认领地块”是他们村为具体落实“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专项行动要求而设立的,目的在于号召全体村民提高思想认识、主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志愿者们利用茶余饭后的闲散时间对认领区域进行管理整治,避免了村委集中人力物力统一清理,既减轻了村委后续绿化维护工作的压力,又能维持绿化原貌。 

  张海波说:“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投入到村内各项重点工作中,除‘三妯娌志愿服务队外,打造更多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共同将西莫王村建设的更美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