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7 07:0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苏阳)日前,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路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博山区召开,观摩滨莱高速淄博段环境整治情况。淄博市副市长刘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副区长黄向军参加会议。 

  刘荣喜对滨莱高速淄博段整治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滨莱高速淄博段层层落实路长制,市人大常委会、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以“钉钉子”精神抓路域环境整治, 站位高,行动快,标准高,要求严,措施实,责任明,效果好,各责任单位在落实路长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滨莱高速淄博段两侧路域环境治理的变化有目共睹。通过现场观摩,大家切身感受了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带来的城市品质和面貌的深刻变化,一批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批城乡“顽疾”得到有效整治。各区县、各牵头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持续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扬尘污染整治、裸露土地整治和园林绿化养护,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推动整治行动持续向前推进。 

  成文从“两组数据、三个节点、一个体会”汇报了我区路长制开展情况。对博山段18公里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完成了1万平米的草坪铺设,50万平米的新增绿化和15万株苗木栽植。发动沿路26个村,组织10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等机械设备800余台次,拆除修正残垣断壁110余处,清运垃圾上万吨,平整土地9万平方,清洁可视范围内的墙面11万平方米。在高速路下路口,投资1300余万元,新建3个景观水池,3000余吨的观赏石、9万平米的绿化带、人行道错落有致。下一步,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大整治效果,并继续保持长效常态,为全市的路域综合整治工作作出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