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淄博市食品安全网格化工作管理现场会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17:5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吕朝霞 苑伟10月16日,淄博市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淄博市食安办副主任吕丕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致辞。桓台县食安办、高新区食安办主要负责人,各区县食安办分管负责人、食品协调科科长参加会议。 

淄博市食安办副主任吕丕军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高新区“互联网+现场隐患排查”模式、桓台县东岳国际社区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桓台县食品安全监管“3+2”立体化监管模式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张店区、桓台县、高青县、高新区食安办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工作情况。 

  吕丕军在会议中指出,实施和推进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创新性工作,对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保障群众食品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参观桓台县市场监管局。

  各区县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与区县政法委的沟通协调,将食品安全有关内容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用社区小网格撬动食品安全大治理。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核心,完善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各项制度机制。 

与会人员参观高新区石桥市场监管所。

  各区县要建立联动机制,全面推行“1+N+X”(市场监管所+N个监管片区+X个城乡社区网格)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定片、定人、定责,实现监管片区与社区基础网格、片区监管人员与社区网格员无缝对接。完善工作流程,实现隐患排查处置的闭环管理。加大网格员培训力度,提高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 

与会人员参观桓台县东岳国际社区。

  各区县要建立完善考核奖励机制,通过加大奖励力度,充分激发网格员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发挥好食品安全“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各区县要结合本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做实现有网格,提升效能,真正将食品安全网格做成人民健康的守护网、幸福生活的保障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