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突显三大亮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1 11:2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赵敏)今年以来,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主线,努力提高公路信息化养护水平,着力提升信息通信保障能力,为深入推进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 

  积极推进全市协政协同办公系统布署运行工作。硬件方面按照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规范,在原有区电子政务专网的基础上,建设了区电子政务外网行政服务域,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更新了相关的网络设备,确保网络平台的安全运行;软件建设方面采集了中心组织机构、各科室人员基础数据,设置管理人员及权限,与区大数据对接制作中心收发文模板,定制流程等,保障了中心工作正常运转。 

  积极推广GPS智能监控管理系统。为改进和优化公路巡查方式,提高公路巡查效能,临淄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基于移动终端、无线网传输和地理定位等技术启用公路养护巡查定位系统,实时监控养护车日常巡查路线,对规范工作流程、节约巡查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 

  实现内部监控系统全覆盖。中心在办公楼及周边区域安装摄像头,实现中心办公楼区域“地毯式”监控,构建起了“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同时可以实时监督人员到岗到位情况,有效地实现了效能监督,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