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西河镇综合执法中队:退伍不褪色,综合执法显本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3 10:16: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3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仇慧清)“喂,我在执勤,晚上不回去吃了。”西河镇综合执法中队队长高永刚挂断妻子的电话,转身又投入到卡口执勤中。

  西河镇综合执法中队,是由一批作风顽强、工作扎实的退伍军人组成,主要负责镇域城管执法、道路交通整治等工作,是西河镇执法检查的主要力量。

  褪去军装,穿上制服,一批经过军营锤炼的祖国卫士,放弃大城市的安逸生活,退伍转业来到山区乡镇,继续履行和承担他们的使命。大到对湖南路车辆执法检查、处理投诉查处违建,小到集市综合治理、清除小广告,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到处都留下他们的痕迹。

  因幸博路部分路段翻修,政府设置便道方便通行,西河镇综合执法中队为了避免车辆拥堵,确保行车安全,更是定职定责,分岗分人,24小时在便道卡口坚守执勤。自便道设置以来,镇综合执法中队累计出动人员力量342人次,卡口执勤超1100小时,确保便道行车零事故,保证车辆在便道的顺利通行。

  副队长李江涛说“我们中队虽然人不多,但是既然来到这,干这份工作,就要把工作干好,不能对不起这身衣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军人不褪色的含义,让曾经的祖国卫士,来到基层,仍能保卫一方安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