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好书榜揭晓了 快来看看都有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03 08:48:47


  89本书上榜 参评图书将亮相淄博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日讯(记者 李波) 今天,“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评委投票统计结果出炉,文学类评出42本好书、社科类推荐47本好书,共有89本好书获得推荐。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自今年6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淄博当地作家、读者、各界人士及机构关注、支持。其间,读者积极参与推荐好书、推荐作者,“关注淄博、关注淄博好书、关注淄博作家”的热情高涨。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分为文学类、社科类两个榜单。文学类榜单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推荐的9名专家、评论家组成。文学类好书的评选过程和标准,侧重于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性。在近百本图书中,有42本作品得票过半,入选“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文学类榜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21本作品获得全票。淄博好书榜社科类榜单,侧重于学术性、地域性、知识性和科普性,共有47本作品获得淄博市社科联等权威部门推荐,入选“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社科类榜单。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目的是将淄博的图书创作成果,尽可能全面地呈现在读者面前,为市民阅读提供参考,同时搭建一条通过阅读了解淄博、品味淄博的通道,让淄博以外的读者通过书籍了解和感受淄博的历史、山水、人文。

  本次“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共同主办,淄博市作家协会和淄博市图书馆共同协办。近期,淄博市图书馆正在筹划举办地方文献展,届时将同时展出好书榜参评图书,欢迎各位读者积极参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