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太华学院及联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2 20:15: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2日,太华学院及联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学院和实训基地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高校加入太华学院平台可获得11项支持项目,企业加入可获得4项支持项目。

太华学院和联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

  为解决网络安全人才严重匮乏的问题,2020年华诺科技发起,企业、高校广泛参与,积极筹建了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太华学院。

战略合作签约。

  仪式上,天博公司产业研究院院长杨书华与华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在产品研发和项目建设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致辞。

  随后,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山东省国家保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于丕禄,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共同为太华学院和联合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首个以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学院和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吕红星致辞。

  淄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吕红星表示,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拿出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华诺科技、太华学院发展,将其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培养基地。

华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致辞。

  据华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长宝介绍,高校加入太华学院平台可获得分享企业先进技术、提供就业培训和实习岗位、免费提供高水平培训以及设立专门奖学金等11项支持项目。企业加入太华学院平台获得加强前沿技术交流、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帮助解决人才问题等4项支持项目。

太华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基地。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华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由华诺科技发起,行业企业、国内高校广泛参与,成立了太华学院,建成了山东省首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基地,截至目前已经有二十余家高校和企业参与其中。太华学院及其实训基地的建立,将极大提升淄博高新区信息产业尤其是网络安全信息产业发展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