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法治报告进校园 警校共建护平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0 11:17:29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法治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山东省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根据警、校共建平安校园“三联”机制,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组织民警到辖区雪宫中学举办了2021年度法治报告会,全校2500余名师生在场聆听了报告。

  北区分局法治室业务骨干民警刘瑞滨以现实生活中典型案件为主线,结合学生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通过生动具体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并对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遵守校纪、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对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认真学习法律常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国家法律,认真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讲解遵纪守法、明辨是非、运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教育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依法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努力建设平安校园。

  报告会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师生们一致反映,法治教育报告会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一个个现实典型案例生动鲜活,让广大师生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让师生们深刻理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严重性。学校老师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平安校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报告会后,各班学生根据法治报告会的内容,纷纷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学习,努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铭记法律,规范行为,让法律安全保护我们健康成长。

  (通讯员 班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