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平等融入社会 幸福快乐生活 ——淄博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工作队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促进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24 14:05:00


  鲁中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孙文泽)为共创无障碍环境、共享无障碍成果,助力打造残疾人友好型城市,6月23日,淄博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工作队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促进活动。

  活动中,由山东建筑大学无障碍研究中心王宇教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无障碍通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无障碍工作的范围、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标准等知识,使与会人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随后,促进工作队组织部分残疾人队员到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淄博市图书馆、淄博市文化中心附近路段开展了无障碍环境体验促进活动,通过采取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肢体、视力、听力等类别残疾人参与、体验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无障碍法规、知识和理念,不断增强全社会无障碍意识,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美好生活。

  淄博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队为全省首支市级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工作队,共由41人组成,其中有各类残疾人22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