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追回6万被骗款 周村公安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鲁中网

2022-11-23 23:11:00


  鲁中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于德忠)11月15日,周村某职业高校一名学生,网上刷单被诈骗10万余元。周村公安反诈中心接案后,立即联合派出所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受害人将被骗款打入的银行卡是一张账户名为杨某的个人账户,民警推断该账户为“跑分”账户,立即对该账户进行了止付。

  民警通过对杨某的调查发现,杨某此刻正位于郑州并购买了当日15时从郑州到银川的火车票,由于时间紧张民警已经来不及赶往郑州进行抓捕,于是立即联系铁路警察希望铁路警察在火车上对杨某实施抓捕。民警一边联系一边驱车赶往郑州下一站的洛阳龙门站,警车追火车,为了群众的损失,上演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在铁路警察的大力配合下,杨某被顺利抓获。当晚10时许,民警赶到洛阳龙门站连夜对嫌疑人杨某展开审讯。不出民警所料,犯罪嫌疑人杨某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卖给境外诈骗团伙帮助其进行“跑分”,已经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目前,杨某已被周村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并及时退还了6万余元被骗款,另外3万余元民警正在积极追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