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极限运动场地初具雏形 ——迎来首批极限运动爱好者挑战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1-23 08:46:52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汤继文 王敬东

  腾跃、旋转、摆尾……“超飒”追风少年王荣标,连续几个漂亮炫酷小轮车技体验后,稳稳地停了下来。

  11月18日,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迎来了首批BMX小轮车、滑板车、山地车极限运动爱好者挑战者。

  瘦瘦的王荣标像个“小骑士”骑在小轮车上,头部前倾、双臂弯曲,一个俯冲冲下,空中飞腾跨越障碍物,在斜坡玩各类攀爬,车把来个360度的大旋转,动作飘逸且险象环生。偶尔摔倒的他,紧接着又爬起来进行不断地尝试。

  BMX小轮车是奥运会竞技项目,虽然小众,但在我市有一定数量的爱好者。王荣标和7名BMX小轮车爱好者,组成了名为“NICE BMX”团队。“听说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场地建好了,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来‘尝鲜’,果然成了第一批骑行人,很激动。”王荣标憧憬着与更多的爱好者同场竞技。“等正式开放时,我们就有了正规场地,淄博的小轮车爱好者将会越来越多。”

  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位于孝妇河与漫泗河交汇处,是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占地15万余平方米,共分为架空栈道骑行区、山地体验骑行区、小轮车极限运动体验区、复合健身运动体验区、滨水休闲区、入口服务区等六大部分,是一个集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公园。其中,骑行极限运动场地面积达14000平方米,是我市首个全龄化智慧骑行主题公园,也是省内最大的小轮车极限运动场地,可举办国内各等级轮滑、滑板、小轮车专业比赛。

  “经过200多天紧张施工,漫泗河森林骑行公园骑行极限运动场地已初具雏形,正在进行场地测试。”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专业工程师李东介绍,在施工过程中,不能用大型机械作业。“场地从塑型夯实到水稳施工,到乳化剂清层铺设,再到两层沥青的铺设,全都是手工打造,并反复测试,反复整改,对场地每一个细节进行精心精致地打磨。”

  小轮车在波浪起伏的泵道上往来“飞梭”,滑板在碗池中进行着“空中舞蹈”。

  滑板玩家李星脚踏滑板,冲下碗池,加速后轻轻凌空跃起,伴随高难度动作,然后飘逸落地,高超技艺令人赞叹不已。“在这里体验滑板,感觉很好!”李星全充满着期待。

  “泵道还是黑色沥青面、碗池也还是白色混凝土,之后会上一些涂鸦、嘻哈元素,再上些淄博元素,把森林骑行公园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地。”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建设工作专班李晓道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