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向阳微服务”品牌实现社工站服务群众“微心愿”

来源:鲁中网

2023-03-21 16:17:31


  鲁中网淄博3月21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翟玉明 孙睿)淄川区般阳路街道深入推进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坚持“管理规范化、人员专业化、服务精准化”工作原则,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切入点、以满足民生服务需求为落脚点、以解决社区治理难题为突破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近日,社区居民李奶奶因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理残疾证,社工站的社工得知后,协调相关部门“上门办证”。据悉,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区“独居老人”、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一件件为民服务实事办下来,把民生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般阳路街道社工站于2022年1月建成,位于辖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内,设有办公室、个案服务室、小组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场地,配备驻点社工3名,派出社工13名,主要服务辖区内12个社区。

  般阳路街道精心培育“向阳微服务”品牌,实现社工站服务更高实效,群众亮出服务需求“微心愿”,社工站发挥“般阳合伙人”优势,通过社会组织+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机制,开展“微服务”行动,关心关爱民政服务对象,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员、流动人口等困难群体以及其他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补充民政工作力量,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