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走进田间地头,让交通安全更“接地气”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4:36:3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春季农忙时节交通安全意识,促进“春季守护行动”的深入开展。3月21日,博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针对春季村民出行增多,以及“一老一小”普遍缺乏交通安全常识、应变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并重点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必要性。督促引导有“非标”电动(机动)车的村民积极主动去注册登记,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切实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农村“大喇叭”播放“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宣讲交通事故案例,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心里。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村民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