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进308国道沿线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14: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加强国道沿线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3月20日,桓台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活动,深入308国道沿线新城镇杨家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进村入户,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是大货车盲区带来的危害以及在遇到大货车时应该如何避让等,教育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在村委,民警利用村委“大喇叭”,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和非标电动车的相关政策,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不购买、不使用、不乘坐非标电动车,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结合“守护长者”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老年人交通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