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组织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集中统一行动暨进一步加强周末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14: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深入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7日至19日,桓台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集中统一行动暨进一步加强周末交通安全管理。

  行动中,桓台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民警通过“线上分析研判+线下精准查处”的方式,严查“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大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重点加强晚上20时以后及零点以后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确保“春季守护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在执勤执法中,民警加强对过往驾乘人员和围观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行动共查处酒驾7起,涉嫌醉驾1起,超员2起,违法载人1起,超载30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