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14:00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3月21日,桓台交警大队结合“守护长者”行动,组织民警走进后埠社区、赵家社区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结合“春季守护行动”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与社区居民唠家常、话安全,引导社区群众不购买、不驾驶、不乘坐非标电动车,骑乘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并结合“守护长者”行动,讲解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特别是大货车盲区带来的危害以及在遇到大货车时应该如何避让,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老年人的自觉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关爱老年人交通安全出行。同时,民警利用社区“大喇叭”介绍了“智行淄博”和“交管12123”APP各项业务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倡导大家积极安装推广,共同享受高效、快捷的公安交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