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召开“三提三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14:03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为推进“三提三争”活动走深走实,推动医疗保障工作“提效争先”,3月21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召开“三提三争”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作。

  会上传达了桓台县“三提三争”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期对标夺标论坛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省医保局《关于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8个科室分别汇报了“三提三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窗口服务、集采改革、异地就医、信用监管、信访投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围绕省市医保局重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案例导向,提升目标定位,梳理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增强行动自觉,更积极、主动争取市县工作的支持,在“试点”探索上“提效争先”,在“项目”创新上“提效争先”,在“擂台”比武上“提效争先”,全力推进医疗保障惠民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能力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市县“三提三争”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将理论学习和医保培训统筹推进,融合岗位练兵、专题讲座、走访调研等形式,引领党员干部增强能力素质、聚力争先创优。要创新工作举措,抓好待遇落实,严格落实市医保局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待遇保障、医保支付等关键领域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国家集采药品进基层,发挥好首家长护定点示范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完善监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稽核工作要点》,扎实开展专项稽查和挂包检查,探索定点医药机构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