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提三争 提效争先】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医保政策线上考核 提升医保服务能力

来源:鲁中网

2023-03-22 17:14:04


  鲁中网淄博3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鲁艳玉)为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考核工作,检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政策培训成绩,按照市医保局桓台分局部署要求,3月16日,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对桓台县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的在职职工集中进行一季度医保政策考试考核,本次考试采取线上考核方式进行,将在职人员参考率及合格率纳入年度考核范围。

  据悉,全县医疗机构在职职工共计4303人,本次线上考核有3621人次参加,参考率达到84%以上。此次培训内容涉及2023年异地就医政策、门诊统筹就诊、住院管理及DIP结算等方面,内容涵盖丰富,专业水平严谨,有效确保培训人员能够将医保新政策吃准吃透。培训学习课时结束后,以线上考试考核的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按照各医疗机构集中整理,并将此次考核成绩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各机构,优者以兹鼓励,劣者督促学习,确保医保医师制度的有效贯彻实施。

  此外,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将对此培训进行总结,形成长效机制,更好地管理县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保医师制度有效落实,更好地规范医师行为及医保基金的监管,提升桓台县“三医联动”医疗保障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