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上门办”“打包办” 春意浓浓温暖“归侨”人

来源:鲁中网

2023-03-24 09:43:32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近日,桓台县田庄村东埠村的魏先生来到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工作人员咨询“归侨”身份问题。早些年其母亲误将“归侨”身份申报为“侨眷”身份,现在想咨询能否进行身份变更,具体流程和需要提供的材料都有哪些。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刻与田庄镇东埠村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确认相关情况,同时发现除了魏先生的母亲外,还有其他村民也存在归侨证误报的情况。

  经过初步的调查,桓台县田庄村东埠村共有5位村民存在归侨证件有误的情况,其中3名老人的身份被误认定为侨眷身份、2名老人归侨证存在姓名错别字的问题。5位老人中年纪最大的有84岁,最小的也有72岁。为认定归侨身份,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与桓台县委统战部联系,但因历史久远,当时的资料已经无法找到。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查询、递交材料不方便,两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到原侨联主席家了解情况,得知确实存在误报信息情况。为严谨起见,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又到田庄镇东埠村进行走访调查。工作人员通过与当事人子女、兄弟姐妹、同行人员、村委相关人员等详细核实,最终确认5名老人的归侨身份无误。

  确认信息无误后,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办理业务。因为前期走访内容详实,材料准备充分,办理业务相似,本着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工作人员采用“打包办”融合审批新模式,实行“一次申报、打包审核、批量发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5位老人递交了申请,并于当天就收到了准确无误的归侨证件。此次审批变“逐个办”“多次办”为“打包办”“一次办”,让办事群众在体验高效率办事的同时,享受个性化的暖心服务。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贯彻“三提三争”部署要求,当好服务群众的主窗口,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丰富创新服务模式,统筹推进“打包办”改革,不断提升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群众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