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桓台县马桥镇西孙村开展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03 09:21:00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张翠珍)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炎黄子孙纪念逝去亲人寄托哀思的日子。随着清明节的到来,西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部分青少年,特邀退休教师孙会文老师,给村里的孩子们讲解西孙村的英烈事迹,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活动。

  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正是烈士们的奉献与牺牲,才创造了今天和平而美好的环境。大家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把先烈们的宏愿铭刻在心,去刻苦钻研,为描绘一个更辉煌的时代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凝聚力,也对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