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玩转秋日!游郓城水浒好汉城,寻快意江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8 14: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8日电(记者 高晨 摄影 韩春义)横刀立马,替天行道。听着水浒的故事长大,谁不曾做过满腔豪情的英雄梦。10月28日,“畅游齐鲁·好客山东好时节”采风团来到郓城水浒好汉城,走进故事里的长街小巷,宋时勾栏,朱翠亭台,青砖黛瓦,迎着剑戟旌旗,追寻水浒遗风,品味水浒好汉的忠义豪情。

  当日上午,采风团一行就景区现场进行踩线游览。在水浒好汉城里,星罗棋布的街巷,风格迥异的建筑和巧夺天工的雕刻,集中展示了中国古代建筑的遗迹。九天玄女庙、乌龙院、宋江武馆、戏楼、钱庄、朱贵酒店、及时雨茶楼等景点集中展示了水浒文化的内涵,使采风团仿佛置身于水浒英雄的历史时空,感受到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采风团还现场学习了武林好汉礼节--抱拳礼,观看了精彩的古装情景剧《智取生辰纲》表演,体验了纵横交错的晁家庄迷宫地道等项目,饱览水浒文化大餐带来的精神与视觉享受,让走进郓城水浒好汉城的采风团优哉游哉。

  游览后,品游国旅经理厉洋表示:“郓城水浒及好汉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特别是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引人入胜的表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未来,我们将全面深入调研,争取早日让更多的游客前来感受水浒好汉的故事魅力。”

  据介绍,水浒好汉城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分为水浒古城核心游览区、国学国术研学实践区、购物休闲区三个功能区。

  水浒古城核心游览区:有水浒文化博物馆、郓城县衙、晁家庄、宋江武馆、及时雨茶楼、孙二娘客栈等传统的北方四合院和浙派、徽派的古代建筑群,可欣赏到非遗项目及古装情景剧表演。

  国学国术研学实践区:源远流长的武术文化、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修身养性的国学文化、顺天护国的忠义文化等交相辉映,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集研、学、行、游、旅、食、宿为一体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

  购物休闲区:融合武术、民俗、非遗、研学等元素,集餐饮、住宿、购物、演绎、休闲为一体,具有鲜明水浒特色。

  郓城之韵,在于水浒故事,在于风土人情。在这里,可以让您步入水浒英雄的历史时空,感受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