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七五普法巡礼】全市首个!淄川民法典主题文化广场建成开放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2020-10-28 09:34:00


 

  编者按:“七五”普法是指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淄博市司法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亮点纷呈,法治宣传教育成果显著。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司法局、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推出“七五普法巡礼”专题,展示淄博市在“七五”普法工作中涌现的亮点和特色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稳 刘怀远 通讯员 刘真真 淄博报道

  近日,淄川区建成并开放淄博市首个民法典主题文化广场,让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民法典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据悉,民法典主题文化广场位于鲁泰文化路和城里大街交汇处东南侧,紧邻鲁泰体育场,占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交通便利,人员密集,是群众休闲聚集地。广场设置20余块永久性的宣传栏,用简洁的文字语言和生动的动漫图片讲述着与老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常识,蕴含着法治、文明、和谐的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将民法典法治理念传播给受众群体,使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娱乐、休闲、健身过程中获得法律知识,受到法治教育,从而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理念。

 

 

  下一步,淄川区将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持续打造法治宣传亮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完善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